张小俊

衣带渐宽终不悔

© 张小俊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5我最喜爱的10张照片


今年是第二次参加best10了,从学校的组织者到参与者,这个过程之中认识了不少人,结下了不少缘,做成了不少事,无论是酸甜苦辣都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人,一路支持帮助我的人。同时得感谢的是北航摄协,一直坚持办这个活动,种下一粒种子,成全一段情谊,让更多爱好摄影的人相互交流,接触,思考,理解,实践着我们共同热爱的东西。

在摄影上,今年真的是有很多第一次。比如第一次玩胶片,比如第一次爬楼,比如第一次棚拍,比如第一次拍星轨,比如第一次玩撕拉片,第一次跟婚礼,手机摄影第一次上了lofter精选等等等等。选了十张照片,只是因为喜欢他们背后发生的事,同时也借他们帮我整理一下我的2015的一些回忆。

 

一 【零下30+°】


年初,置身北国雾凇岛

还清楚的记得那北人常说的冻透的寒

也领略了那南人不经常看见的极致的美

大学愿望之一便是四年间走遍中国。当初从北京南上进入东三省的时候,在高铁上还想着今年又可以往本子上加3个省了,剩下的七八个地方怎么都能在大大的下半年走完了吧。没想到后来的各种事情,这竟然成了今年为开发的数不多的新土地。但更因为此,这段记忆在15年显得珍贵,同时竟然也这么遥远......

二 【胶片的开始】


进入新的世界

摄影的过程慢了下来

不再是按快门 不只是光圈参数 

更多地依赖镜头后面的头

我也没想到玩的第一台胶片机成了xpan,咩总还让我带回家玩了一寒假,虽然到现在堆了一柜子胶卷也没有去冲洗,但是依旧不影响我对银盐的热度,明天(年)开始还是要继续尝试,并且抓紧去把堆的相片洗了。

三 【眺望】


去年说要爬楼 征服黑夜

今年爬上了楼 拍下了世纪大桥

爬墙 狗追 上了一层修了一半的楼  换楼 躲保安 

没带铁丝撬锁,是不还不完美哈哈哈

这张照片,郝兄说要吹一年,应个景,我也要拿出来说说。

四 【冰与火】


在狐狸姐带领下 和北邮北师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坝上

迎接我们的没想到是暴风雪 不过我们予以回击的是烤全羊

闪电湖畔的快门声 民宿一楼的欢笑声 依稀清楚

没想到这张照片也成了第一张被列入lofter手机摄影精选的照片

五 【一个仪式】


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

支持他们的还有一群叫做婚礼摄影师的可爱的人

这张虽然有点失焦 却也难成为我不选择的原因

婚礼 人生伟大的仪式 生活又将以另一种方式描述

六 【车辇店胡同里的小回忆】


今年第一次拍空间

那天走了很久 在二三环来来回回

后来也在这里 谈及过梦想 关于创业 关于未来

如今时间沉淀下来 慢慢打磨未平的菱角

七 【狗尾巴草的夏天】


在我的印象里 狗尾巴草是记录爱情的

霞光穿透 让人联想到记忆中的那个操场

微风轻抚  一世平淡 一时向往 一生眷恋

八 【一片银河一圈星轨】


次不老屯天文台   只为心中银河梦

天河夜转漂回星   一望见 已是万年

坐卧夜谈话深处   一回头 满是欢喜

九 【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人像】


后来才开始知道 原来人像怎么拍

路长且艰 还有太多要学 

做好每一件事 都需要潜心与谦虚 

十 【这一路】


每个物    不过一个象征

每段经历 都要努力回忆

整个小后半年是在考研复(预)习中度过的 

这一路 更多的是开心快乐

独自旅行的日子 好好思考了一些事

认识到了什么才是重要

感谢这段时间帮我筛选出来那些人事物

【写在后面】 

其实我们都在慢慢的试图去理解自己的周围,寻找自己的周围所能接触到的眼界,形成自己。在这个找到自己的过程中,很幸运,摄影找到了我,用她的方式为我描绘我经历过的故事。今天是2015年最后一天,在此,也提前祝大家2016年,元旦快乐,新年快乐。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附上本次活动的链接

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明年,加油。

评论
热度 ( 2 )